2009年11月19日星期四

美好的事

在基督教的人观 , 把人看作与整个世界的人为一体。以神为父 , 并非把神看作暴烈的审判官。人并非丧失了自己的位格而成为附从的奴隶 , 人在神面前依然有绝对的自主权。人顺服神归向神 , 是自主权的妥善运用 , 决无神的强迫。一个人喜欢真理 , 顺从真理 , 喜欢光而就光 , 并非丧失人格的事 ; 一个人拒绝真理 , 厌恶光 , 甘愿自居邪恶和黑暗之中 , 那也是人的自主权的运用。在基督徒看来 , 我们所拥有的一 切没有什么值得可夸的。人类当前的问题 , 不在于我们所拥有的是什么 , 乃是我们是否愿意来认识这位真神…耶稣基督 , 而进入将来的永生之路。
人被造是神的孩子 , 犯罪之后 , 也是神失落的孩子。神道成肉身 , 自居卑微 , 让失落的孩子 , 回到父神那里去 , 父神会把戒指戴在他手上。人在神的心目中还是排第一 , 更是高过其他一切受造之物 , 这是多麽美好的事 !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