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9月1日星期二

出口…心意更新

罗 12:1-2
所以弟兄们 ,我以上帝的慈悲劝你们 , 将身体献上当作活祭, 是圣洁的 , 是上帝所喜悦的。 你们如此事奉乃是理所当 然的。不要效法这世界 , 只要心意更新而变化 , 叫你们察验 何为上帝的善良、纯全、可喜悦的旨意。
今天很多人都要IN,怕自己OUT!如果你常常要IN,你就在浪潮内。浪潮去那,你就去那。为什么要由这些环境浪潮来决定一生呢?今天你要为神作一个OUT的人吗?勇敢的为着自己能够作一个正确选择的人。勇敢的向神献上第一步,对神立一个约。

基督徒的灵性生命〖转向〗或〖更新〗是一个进程,是一生之久、延续不断,直到我们离世才终止的进程。这个进程的快慢速度,变化因素及呈现方式是因人而异的,各人无需互相比较,只要专心自己,并为自己在〖进程〗中负责。而且,基督徒更新的进程是包括整个人在生活各个范畴上的正向转化,包括待人接物,家庭关系、工作态度,嗜好习惯思想方式,价值观念等。还有,生命更新的进程不是必然的,基督徒需要一定程度的学习操练,成圣必须用功夫,必须付上代价!

神常常以慈悲劝勉我们,要心意更新而变化。可是,我们不是常常愿意更新,因为每次的更新都意味着要放下某些人、某些事物、如某些事物用了我们太多的时间(如看电视、谈电话、上网等)。虽然这些不是不健康,如果用太多的时间,我们的心被它们勾着,如鱼上勾一样。我们爱慕这些事,欲罢不能时,我们的心就会与神争执;讨价还价。这是我的事情,是我的选择;我习惯了,它们是我的一部分。非常自我,不是吗?

所以生命更新最大的拦阻就是我们自己。很多时候,我们在灵程上挣扎是因为我们没有足够的知识。我们不了解在这个堕落的世界里,人是不会没有罪恶的;在日光之下,生活是不会没有虚空和荒缪的。若要在现实的世界,活出日光之上的境界,难怪我们有许多挣扎。其实心意更新不是要追求完美主义。〖心意更新〗乃是追求把信仰结合生活。即是说,我接受我今生是不会完美的,但我愿意活出基督的救恩。神不是要我们完全没有欲望,乃是要我们把自己的欲望放在他以下,甘心情愿的用全人来爱他,与他交往,敬畏他,遵行他的旨意。所以生命更新不是要压制自己 ,不越出范围内,正常而合理的处理它。我们要活在现实的生活里追求生命更新也需要群体的鼓励,那就是教会。

曾有一位属灵伟人说过一句这样的话 : 基督徒生活的 第一要义 , 是把自己放在祭坛上献给神。 " 将身体献上 " 这是基督教的特点 , 也是向你与我这些的基督徒的要求。因为我们的身体是耶稣基督重价赎买回来的。所以我们的 身体是属于主的。今天所讲的将身体献上 , 也就是说将我们 在生活中 , 学校中、家庭中所作的献上。还有一件最重要的 就是真正的敬拜乃是将一个人的身体献给神 , 随着每天我们所作的一切。真正的敬拜不只是在教会中的一个仪式而已。当然身体是重要的 , 有活着的身体我们才可以事奉神 , 甚至连主耶稣自己也道成肉身的成为一个人的样式来到世 界上拯救我们。

今天主耶稣已经进入我们每个人的生命中了 , 我们已经 是一个新人了 ; 我们的心意也已从前不一样。我们现在活着 不是以自我为中心 , 乃是以基督为中心。当我们以基督为中心时 , 我们才能真正的献上 , 将每一时刻和每一个行动都献 给神。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察验神的旨意 , 只有这样 , 我们所 献的都是蒙神所悦纳的。

3 条评论:

  1. 不客气,为什么你很喜欢别人上载讲章呢?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我希望看看别人,讲什么道,到了什么水准?以此,来为自己做的讲章,定位。。。

    知己知彼。。。。也能够向别人学习。。。补我之短,,,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