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28日星期日

耶稣谈成功


耶 稣 谈 成 功 书 中 所 说 的:〖 人 生 的 目 的 绝 不 是 只 是 活 着。〗 在 真 正 了 解 自 己 之 馀,也 要 找 出 在 我 们 生 命 中 的 使 命。
成 功 除 了 始 於 思 想, 还 有 一 样 同 样 重 要 的, 就 是 异 象。有 异 象 就 看 到 神 的 同 在, 看 见 神 的 力 量, 即 使 面 对 困 难 时, 仍 然 能 依 照 神 的 计 划 而 行。 异 象 也 牵 涉 到 这 几 个 道 理。 就 是:

(一) 态 度。 异 象 影 响 我 们 的 态 度; 它 使 我 们 乐 观 而 不 是 悲 观, 是 积 极 而 不 是 消 极 的。 所 以 当 困 难 出 现 时, 我 们 不 必 放 弃, 而 是 应 当 说:〖 主 阿! 这 是 你 要 带 领 我 的 时 刻, 我 愿 意 信 靠 你。〗

( 二 ) 信 心。 相 信 神 的 能 力 是 最 有 智 慧 的 决 策。 我 们 应 该 靠 着 神 的 恩 典, 坚 定 自 己 的 信 心, 不 要 屈 服 於 诱 惑 之 下。 对 自 己 有 信 心 是 非 常 重 要 的。

( 三) 能 力。 能 力 是 容 许 自 己 有 更 大 的 弹 性。 当 神 让 我 们 看 到 困 难 时, 他 的 目 的 是 要 叫 我 们 有 更 大 的 弹 性, 让 神 的 能 力 透 过 我 们 发 挥 出 来。 所 谓 的 困 难, 其 实 只 是 让 我 们 的 能 力 有 更 大 的 发 挥 的 机 会 而 已。 在 能 力 里 面, 我 们 也 要 牵 涉 到 我 们 是 否 愿 意 承 担 责 任, 也 就 是 关 系 到 面 对 难 题 的 能 力; 我 们 能 不 能 与 少 数 的 人 一 起 渡 过 难 关。

( 四) 决 心。 决 心 是 即 使 环 境 变 得 更 困 难, 仍 然 能 坚 持 下 去。 异 象 需 要 决 心, 而 决 心 是 定 睛 仰 望 那 位 时 刻 在 看 顾 着 我 们 的 神。

( 五) 热 心。 热 心 的 意 思 是 能 够 看 见 神 在 我 们 的 事 务 里, 以 至 整 件 事 能 使 我 们 觉 得 有 趣 味 得 多 了。 如 果 我 们 确 信 我 们 的 神 原 来 一 直 都 在 参 与 我 们 的 事 务 与 活 动, 并 且 支 持 我 们 所 作 的, 我 们 的 异 象 便 会 立 刻 焕 然 一 新。 我 们 要 活 出 一 个 成 功 的 生 活 与 生 命, 它 的 起 点 在 於 能 比 一 般 人 看 得 更 远… 这 就 是 所 谓 的 异 象。 除 非 我 们 要 活 出 一 个 平 庸 的 生 命, 若 不, 我 们 就 必 须 要 有 属 灵 的 眼 光 和 热 情 的 行 动 力。

有 异 象, 我 们 会 从 神 的 意 念 去 看 世 事, 因 神 的 意 念 高 过 我 们 的 意 念。 因 此 当 我 们 从 他 的 思 想 出 发, 我 们 才 会 看 到 困 境 的 深 远 意 义, 及 失 败 后 的 盼 望。 当 然 更 能 使 我 们 有 智 慧 的 去 面 对 丰 足 和 成 功。 我 的 结 论 是, 成 功 的 最 佳 途 径 是 以 绝 对 的 决 心, 坚 持 到 底… 坚 持 圣 洁, 坚 持 努 力 读 书, 坚 持 神 的 事 工。

1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