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12日星期日

一场心灵关顾历程


主 题 : 走 出 流 泪 谷 的 青 春 少 女

罗 xx 是 一 名 中 学 生, 家 中 有 三 位 姐 姐, 一 位 弟 弟。 正 因 为 上 面 三 个 姐 姐 长 得 漂 亮 又 聪 明,而 家 中 的 一 个 弟 弟 又 是 唯 一 的 男 生, 深 得 家 人 宠 爱 不 在 话 下, 因 此 她 本 身 就 产 生 了 很 深 的 自 卑 感。她 在 一 次 没 有 驾 驶 执 照 之 下, 任 性 的 驾 了 她 爸 爸 的 电 单 车 与 朋 友 去 逛 街, 不 幸 却 意 外 的 从 电 单 车 摔 了 下 来, 当 场 昏 迷, 送 进 医 院 急 救。 最 后,不 幸 的 被 医 生 判 断 脊 堆 骨 稍 微 损 伤 裂 断, 影 响 腿 部 神 经 线。 从此 她 再 也 不 能 起 来 行 走, 更 是 常 要 忍 受 疼 痛 及 伤 口 溃 烂。 现 今 已 经 出 院 躺 在 家 中, 除 了 作 些 药 物治 疗 也 作 物 理 治 疗。 现 由 妈 妈 照 顾。 我 是 经 过 一 位 传 道 介 绍 我 去 探 访 她, 最 后 我 更 是 愿 意 的 去 关 怀 协 助 她, 希 望 与她 走 过 一 小 段 的 历 程 能 协 助 到 她 很 快 的 走 出 心 灵 的 阴 霾, 从 新 振 作 起 来 从 新 出 发。 更 重 要 的 是, 但 愿 经 历 了 这 一 次 的 创 伤 与 经 历, 她 能 更 认 识 主 耶 稣 与 主 建 立 更 好 的 关 系。

当 我 完 成 了 陪罗xx姐 妹 走 了 一 小 段 的 心 灵 医 疗 历 程, 我 知 道 这 是 相 当 不 足 够 的。 当 然 在 往 后 的 日 子, 只 要 有 时 间, 我 都 会 尽 量 的 再 去 探 访 与 关 怀 她。 在 从一 开 始 直 到 完 成,( 给 老 师 的 一 个 功 课 交 待), 我 都 问 我 自 己 好 几 个 问 题。 到 底 我 接 受 这 一 辅 导 的 事 件, 我 是带 着 什 么 样 的 动 机? 是 为 了 完 成 功 课? 是 为 了 表 示 我 很 有 爱 心? 或 是 在 告 诉 别 人 我 很 殷 勤 的 在 服 事? 这 几 个 问 题 一 直 在 我 的 心 中 不 断 的 反 复 着。 更 难 过 的 是, 当 我 第 一 次 接 触 她 时, 我 回 到 家 的 一 段 时 间, 我 抽 离 不 出 那 种 情 感, 出 不 来, 感 觉 无 奈 与 无 助。 我 只 有 祷 告 神, 帮 助 我 渡 过 并 鉴 查 我 的 内 心, 所 作 的 所 有 一 切 动 机 是 否 纯 正? 总 算 很 快 的 我 就 恢 复 了 过 来。 重 新 再 出 发。 再 次 预 备 好 及 调 整 好 自 己 的 心 灵, 设 定 目 标, 协 助 她 适 应 与 解 决 困 难 的 方 法, 给 予 她 在 这 件 事 实 发 生 后 的 正 面 价 值 观, 以 及 在 心 灵 上 的 重 整 再 次 与 主 耶 稣 建 立 一 个 更 新 的 关 系。 最 后, 与 家 庭 建 立 一 个 更 亲 密 的 关 系。
就 是 这 样, 当 我 再 次 的 去 看 她 时, 我 看 见 了 神 迹, 看 见 神 的 大 能! 她 竟 然 在 这 麽 短 的 时 间 内 身 体 的 复 原 甚 至 是 心 灵 的 复 苏 都 比 我 预 期 的 来 的 快。 真 的 是 太 奇 妙 了! 神 在 一 个 人 的 神 上 工 作 竞 是 令 我 充 满 了 惊 讶 与 感 动。 我 想 这 是 除 了 病 患 者 有 一 个 很 坚 强 乐 观 的 性 格( 年 青 的 年 龄 也 算 是 吧), 以 及 家 庭 的 支 持 系 统 良 好、 还 有 的 是 背 后 有 很 多 教 会 及 弟 兄 姐 妹 的 代 祷 与 神 的 怜 悯 和 爱。 使 得 这 一 切 都 进 展 得 这 麽 好, 这 样 的 顺 利。 之 后 我 还 觉 得 亏 欠, 自 己 作 得 太 少。 若 问 这 当 中 是 否 有 些 神 学 思 想? 我 想 最 终 的 答 案 就 是,这 一 切 都 是 神 的 恩 典! 人 的 预 测 永 远 大 不 过 神 的 恩 典。我 想 在 往 后 的 日 子, 在 心 灵 的 辅 导 事 奉 的 路 程 中 将 会 给 了 我 一 支 强 心 针, 因 为 我 最 大 的 资 源 就 是 圣 灵。 往 后 我 会 更 懂 得 去 处 理, 而 不 再 感 到 无 助。
p/s 她已被家人安排到巴生定居,我再也没有机会见过她,愿神祝福她幸福!

3 条评论:

  1. 靈恩教會人士, 就是厲害在,也專攻,内在醫治,,,healing and deliverance,,,

    當然,讚美和敬拜,也是強項,,,加油。。。

    回复删除
  2. 何谓灵恩呢?我其实也没有这方面的恩赐。

    回复删除
  3. 何謂靈恩?這問題,你二十年前,在FGA, 應該明白了....

    回复删除